张家界“和事佬”让游客畅游无忧

2020-05-12 10:55:28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当天立案、当天调解、当天结案、当天执行兑现 

张家界“和事佬”让游客畅游无忧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华声在线·湖南日报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陶涛 吴桓熠)“30分钟解决纠纷,赔偿款还到位,不愧是旅游速裁!”5月5日,来自江西瑞昌的游客何某因团款与旅行社产生纠纷,在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在永定区法院设在天门山索道下站广场的旅游速裁法庭得以快速解决。“五一”期间,张家界两级法院利用旅游速裁方式,受理涉旅速裁案件7件,结案7件,调解率高达100%,实现游客畅游无忧。     

“五一”期间,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利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和法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咨询平台,推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网上查询、网上缴费、在线调解等服务,每日收集汇总旅游速裁工作情况,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实现“当天立案、当天调解、当天结案、当天执行兑现”和诉讼全部免费。区县法院则把旅游速裁庭搬进天门山、标志门、九天洞、大峡谷等标志性景区景点,现场解决游客投诉案件,开展旅游咨询服务,为游客提供快速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据了解,张家界市法院于2016年在市县两级分别设置旅游审判庭和旅游速裁法庭以来,共受理涉旅案件550件,结案率100%,调处非诉纠纷261起,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241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