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一场“原生态心灵之旅”纪念国际博物馆日

2020-05-18 15:01:44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成青] [责编:张岚]
字体:【

没有话筒、音响、电子屏以及手机,5月17日,在市博物馆“湘潭故事”厅,伴随着古筝、二胡的轻柔旋律,数十名书友一起参与了一场纯粹的、放松的“原生态心灵之旅”。这是由市博物馆、市全民阅读协会、莲城读书会共同主办的一场迎接“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活动围绕“一首诗,就是一个博物馆”主题,从观众互动环节“你心目中的博物馆”话题拉开序幕,通过诗歌诵读、访谈、汉服秀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博物馆作为城市的窗口和灵魂,所具有的独特文化魅力。通过活动,大家了解了湘潭市多样的民间博物馆,以及文物鉴定、修复和考古发掘工作。活动结束后,市民罗先生说:“博物馆是了解城市的窗口,是一个能感受到历史厚度、文化深度和感情温度的好地方。”

据悉,每年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于1977年发起并创立的,旨在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这一天,世界各地博物馆都举办各种宣传、纪念活动,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样性与包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