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优秀文艺作品惠民展演启动 19个节目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5-18 15:45:28 [责编:沈礼]
字体:【

今天上午,“艺抗疫情·云游湖南”优秀文艺作品惠民展演活动暨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启动式在长沙橘子洲举行。记者 赖泳源 摄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赖泳源 刘玉锋 通讯员 廖晓菲)今天上午,“艺抗疫情·云游湖南”优秀文艺作品惠民展演活动暨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启动式在长沙橘子洲举行。19个展演节目展示了湖南文旅人艺术素养,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表达了敬意。同时,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正式启动,志愿者们将把“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贯穿全年。

文旅志愿总队及各个支队的代表们分别上台接旗。记者 肖静 摄

活动一开场,文旅志愿总队及14个市州文旅支队、群文支队、图书支队、文博支队、旅行社支队、旅游饭店支队的代表分别上台接旗,拉开2020年湖南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今年,他们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与手段,把“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贯穿全年。随后,志愿者们在橘子洲发放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开展“锦绣潇湘文明旅游”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舞蹈节目《我在开满鲜花的路口等你》。记者 赖泳源 摄

优秀文艺作品惠民展演活动分为“抗疫有我”“逆行无悔”“温暖同行”“相约春天”“大爱无疆”等版块,涵盖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和诗歌等8种类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一首《明天,春暖花开》的健康操拉开展演序幕,观众们情不自禁鼓掌合拍,气氛活跃而动感。接下来,常德丝弦《打好疫情阻击战》、群口快板《英雄赞歌》、情景舞蹈《最美的选择》等作品逐一上演,感人的词曲和优美的舞美传递抗疫的真情实感,让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群口快板《英雄赞歌》。记者 赖泳源 摄

据悉,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自2月3日起组织开展了“艺抗疫情·云游湖南”主题作品创作和征集活动,得到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文旅志愿服务者们的积极响应,征集到书法、美术、音乐等8个艺术门类共5087件作品,线上展示总访问量达到8575.5万人次。此次线下展演,旨在集中检验文艺创作的成果,通过群众文艺惠民演出的形式走进旅游景区,展现湖南文旅人的艺术素养,讴歌抗疫的伟大精神,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文化馆、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长沙市群众艺术馆、橘子洲公园管理处、湖南公共文旅云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