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山水间 花漫酒仙湖 2020“美丽中国·文化风采”全国摄影大展开拍暨酒仙湖油桐花节开幕

2020-05-19 18:28:41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农历四月,南方的花事一茬接着一茬,正热闹着。此时,湖南省株洲市攸县酒埠江旅游区里漫山的油桐花盛开得分外浪漫迷人。5月19日,2020年“中国旅游日”株洲市主题活动、酒仙湖杯第四届“美丽中国·文化风采”全国摄影大展开拍仪式暨酒仙湖油桐花节在这里如约而至,开幕式现场吸引了湘赣两省数千游客共赴这场春天的约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鹏,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副市长杨胜跃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文旅振兴 你我同行”为主题,由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攸县人民政府主办,攸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攸县酒埠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湖南酒仙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鹏,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参加主题活动

攸县地处湘东南部,罗霄山脉中麓,因攸水流贯全境得名,总面积648平方公里,82万人口,辖17个镇(街道),297个村(社区)。由于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丰富,一直以来被誉为“湘东明珠”。 全县共有689个旅游资源单体,其中酒埠江旅游区作为株洲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先后被评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湖南省风景名胜区、湖南省旅游度假区等称号,酒仙湖景区(国家4A级景区)为酒埠江旅游区核心景区。2015年,在市县两级政府的共同推动下,株洲市城发集团与攸县政府签署PPP合作协议,对酒埠江旅游资源进行综合开发,第一期项目投资18.04亿元,是省内首个PPP模式运作旅游项目,至此酒埠江旅游区、酒仙湖景区开发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2019年7月,酒仙湖景区实现了一期项目开园。目前,酒仙湖景区正在全力打造长株潭地区“好看、好玩、好住”一站式家庭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全新树立“湘东明珠、美好山水”旅游品牌形象。酒仙湖景区包括酒仙湖湖区、酒埠江地质博物馆、酒埠江大坝、攸女仙境、官田碉堡、水云桥等景点,游玩体验项目包括禹林飞跃、水上乐园、悬崖秋千、滑翔飞翼、天空之镜、网红鸟巢、喊泉等。

本次活动包括开幕式、桐享创意集市、汉服赏桐游园、文化旅游展览、桐花主题美食品鉴会、酒仙湖油桐花摄影展等八大欢乐主题内容,并举办“酒仙湖杯”第四届《美丽中国·文化风采》全国摄影大展开拍仪式,既“有料”,更“有趣”;还涵盖了扶贫农产品展销、网络直播、民俗文化、网红打卡、传承经典、特色文艺、户外文体等多项琳琅满目的内容,展现出株洲文旅的“好玩”和“好看”。让您在踏青赏花时,来一场醉美旅行,赏油桐花、游酒仙湖、享漫生活,在亲近自然放飞自我中领略美山、秀水、花海,还有株洲人的热情,感受株洲文旅融合的乡村旅游魅力。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株洲文化旅游业影响严重。但是各县市区和旅游企业积极自救,努力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与网易公司、同程旅游等平台联合,发起云游株洲活动;炎帝陵、神农谷、酒仙湖、云阳山、方特等9个收费景区推出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的政策,目前已累计为医务工作者免票23292人次;引导景区与各级媒体合作,开展“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株洲文旅在行动”公益宣传,让株洲旅游形象宣传走进湖南电台、长沙地铁。推出“动力株洲文旅通”综合性消费年卡,株洲方特景区、炎帝陵、酒仙湖、白龙洞、神农塔、醴陵陶瓷博物馆、渌江书院、耿传公祠、袁昌英纪念馆等热门景点景区首次免费游览福利,已向市民发售11150张。发布5条“湘人游株洲”旅游精品路线,电视、电台、报纸及自媒体平台、户外广告多方宣传。目前,全市24个A级景区,已经复工23家,复工率95%,2020年“五一”假期我市累计接待游客94.74万人次,旅游收入5.44亿元,株洲方特、云阳山、炎帝陵、神农谷、酒仙湖“五一”接待人数居全市前五,其中株洲方特接待人数进入全省前五名。

初夏时节,桐你有约,2020年“中国旅游日”株洲市主题活动、酒仙湖杯“美丽中国·文化风采”全国摄影大展开拍暨酒仙湖油桐花节是2020年株洲旅游活动的首秀,也是疫情后“旅游回暖升温”的重要举措,将以中国旅游日活动为契机,充分挖掘株洲市自然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提升神农福地、动力之都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发展。

小链接:

《美丽中国·文化风采》由中国文联中国艺术家摄影学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摄影家》杂志社、湖南省文化馆、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中华文化促进会、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株洲市艺术摄影家协会、株洲市文化馆、株洲市旅游协会承办,湖南省酒仙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冠名。比赛将注重征集反映全国各地区、各民族文化风采、自然风光、大好河山,包括文化遗产、文化生活、文化现象、文化人物及各民族的民俗风情等摄影作品。开拍仪式选择在攸县酒仙湖景区举办,就是要宣传反映、宣传、推介攸县境内特别是酒埠江风景区内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传统文化等内容、反映攸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成就。让世人更多的认识株洲、认识攸县、了解酒埠江,从而热爱株洲、热爱攸县、走进酒埠江。

在“酒仙湖杯”第四届《美丽中国·文化风采》全国摄影大展开拍仪式现场,由旅游厅副巡视员王鹏、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副市长杨胜跃携摄影艺术家一起按下了开拍快门;快门声声入耳、聚光灯柔和闪烁,预兆“酒仙湖杯”第四届《美丽中国·文化风采》全国摄影大展将圆圆满满,旗开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