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破圈”打造娱乐IP?首档汽车定制大型综艺《新手驾到》8月上线

2020-05-20 13:19: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张璐] [责编:赖泳源]
字体:【

5月19日,国内首档汽车定制大型综艺《新手驾到》在长沙召开发布会。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张璐)汽车文化与综艺娱乐碰撞,将带来怎样的火花?汽车网络平台与电视媒体联动,将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5月19日,汽车互联网平台易车联手湖南卫视,重磅打造的国内首档汽车定制大型综艺《新手驾到》在长沙召开发布会,宣布定档8月暑期档。

“《新手驾到》的创意,源于同事作为新手开车的经历。”制片人刘建立透露,一位爱好四处旅游的同事,刚考完驾照,马上开车去新疆等地走了一圈,回来发现因交通违规被扣了不少分。“如果做成一档综艺节目,将会有什么样的效果?”刘建立介绍,为此,节目邀约六位没有驾照或正考虑考驾照的明星学员,真学真考,真实面对结果。“它是一个具备全民广普属性的娱乐品类的电视题材,能引发关于驾驶、交通、汽车文化的全民共情。”他说。

此次嘉宾阵容很有意思。导演组给出六位明星的画像,他们中有“人生路上的真锦鲤、驾考场上的爱哭包”,“一孕傻三年的新手妈妈”,“完成考驾照愿望的顶流唱作人”,有“恐车症的天籁歌手”,还有“已经考垮了两个驾校的年轻偶像”,以及“东北话和台湾腔兼顾的体育界妹妹”。节目中,艺人嘉宾化身驾校“新手”,分成两组学车,在教官的严格训练下,驾考闯关,并邀请汽车界的 KOL助阵,以专业的汽车知识和驾驶技能点评。最终获胜的明星“新手”,将实现自驾游“愿望flag”。

刘建立介绍,这是国内首档汽车定制大型综艺,主要面向年轻化群体。汽车在中国越来越普及,而很多汽车平台不断跨界,培育新的消费群体。易车公司总裁刘晓科解释,自去年宣布沈腾为代言人开始,易车开启了“娱乐营销”新格局,以“品牌+明星+综艺”新模式,推出原创的真人秀游记、脱口秀辩论等,探索以更轻松、娱乐化的内容,承载汽车知识和文化,与用户建立情感连接。“此次与湖南卫视联合定制汽车大型综艺,正是易车顺应年轻用户需求,强化娱乐化视频内容的关键一步。”刘晓科说。

刘晓科表示,《新手驾到》的诞生,延续易车过去用户增长的“双引擎”战略,即影响用户心智的营销引擎和提升用户黏性的运营引擎。另外,也是对于原有运营和营销的升级和破圈,让汽车品牌全域曝光,触及更多新的消费者。

“易车将基于强大的线上线下联动能力,与线下的挑战赛、自驾游等结合,让此次台网合作带来的巨大流量落地。后续,易车将通过一些和‘驾考’相关的网络节目继续‘造浪’,借助暑假、国庆长假等关键节点持续发力,让此次合作的热点持续半年甚至更长时间。”易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姜安琦介绍。

“驾驶正与社会各个领域发生密切联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中国汽车行业竞争激烈,选择与综艺合作,打造娱乐IP,增强与用户的黏度,培养新的消费群体,这将为汽车行业带来一种新的探索模式。”一位业内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