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厅长陈献春考察桃花源非遗项目

2020-05-22 10:02:1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刘新农 冯艺璇 刘伯源] [责编:张岚]
字体:【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一行人来到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考察指导景区内非遗项目。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涂碧波陪同考察。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寄语擂茶体验馆:“要文化生活化,生活艺术化

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涂碧波陪同考察

在汤家山村考察农宅合作社和乡村旅游

陈献春先后前往秦谷天工六艺坊、桃花源古镇和五柳小镇等地,考察了木雕、铜锁、刺绣、擂茶、陶艺坊等非遗项目;还考察了汤家山村农宅合作社和乡村旅游。针对桃花源围绕非遗项目积极开展保护和利用的相关工作,陈献春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献春指出,当前宣传和推广非遗项目的过程中,重点关注增加非遗项目的体验感和参与感,通过游客体验非遗项目来宣传传统文化,增加旅游的参与性与互动性,顺利实现文化与旅游的交融,让非遗传承更为久远。

常德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俊,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扬参与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