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沅陵界亭驿村:首家村集体打造的乡村民宿开门迎客

2020-05-24 13:22: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文敏 刘思佳]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文敏 记者 刘思佳)今天上午,在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官庄镇界亭驿村牌楼边,由村集体打造的首家乡村民宿——“金洲湾驿栈”正式对外开放,迎来众多县内外游客。截至中午12点,“驿栈已接待游客1000余人。


“金洲湾驿栈”开门迎客


驿栈”风光秀美

近年来,界亭驿村大力推进脱贫攻坚,积极探索资源合股、农民合作、产村一体融合发展的脱贫致富模式。“金洲湾驿栈”是由界亭驿村集体成立旅游公司,自筹资金400万元投资建设。“驿栈集食宿、民俗表演、水果采摘、农耕劳作体验于一体,旅游接待体系完善。项目已带动近百位贫困户就业,预计将有效拉动当地产业发展和消费升级,实现全村年收入超百万元。 


游客在“驿栈”内游玩体验

据悉,界亭驿村是古驿站所在地,明永乐年间就被列为西南门户六驿站之一,乾隆御笔“天下辰龙第一关”辰龙关坐落境内,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村民世代耕作,民风民俗古朴。该村先后被市县评为“先进村居”、“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旅游扶贫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