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0家文化和旅游类优秀社会组织受表彰

2020-05-25 16:28: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记者 刘思佳)今天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厅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规范管理工作和党建工作,对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湖南省爱晚亭红色文化交流中心、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省饭店协会、湖南省旅行社协会、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湖南省九天星传统戏曲文化传习中心、湖南省九歌画院、湖南省自驾游协会等10家获评“2019年度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类优秀社会组织”的单位进行表彰授牌。

会议现场

各类社会组织是沟通政府与社会的桥梁纽带。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协助省文旅厅督促各地仅用3天时间全面关闭文旅企事业单位2万多家。128家酒店参与接待滞留在湘的湖北籍游客4045人,妥善处理1159家旅行社取消1.4万个旅游团队的境内外退团退费等工作,全省文旅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达1500万元,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会领导为10家优秀社会组织授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表示,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工作各个方面;要立足实际,坚持政策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自身定位,围绕文化和旅游中心工作开展活动;要改革创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重视“互联网+”在社会组织领域的应用,争创我省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发展新局面;要压实责任,明确各业务归口联系单位和相关处室的监管事项,形成监管合力,防范和化解社会组织风险,确保社会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取得实效,为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上,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省旅行社协会4家社会组织就各自工作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