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左家老屋对外开放

2020-05-26 10:53:47 [来源:株洲新闻网] [责编:胡杏子]
字体:【

▲ 醴陵市左家老屋开放。(本组图片来源:株洲发布)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红色精神。5月25日,醴陵市左家老屋开放暨红色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郭固权宣布活动启动。

市领导聂方红、周杰、杨胜跃参加启动仪式。

▲ 左权老屋开放首日,冒雨前来参观的游客。

▲ 左权老屋内,游客驻足了解。

左家老屋位于左权镇将军村,从1905年3月15日出生到1923年12月投笔从戎,左权将军在此生活了18年。为深入挖掘和保护红色旅游资源,弘扬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推动红色旅游与乡村生态旅游融合,2019年9月,醴陵市正式启动左家老屋重修工作。重修后的左家老屋,占地约530平方米,以“将军文化”为主线,包括左权将军起居室、生平事迹和资料物品陈列室,并结合了长征精神体验、精致农业、田园游乐、生态休闲、康体养生元素,将着力打造4A级旅游景区。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向左权将军铜像默哀,并为“左家老屋”揭牌。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重走长征”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