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晚九点,《航拍中国》湖南篇上线

2020-05-28 15:08:15 [来源:央视纪录] [责编:胡杏子]
字体:【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出品、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大型航拍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磅推出。我们将一同飞越如歌的山河。新一季节目共10集,每集50分钟,全片通过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的空中拍摄角度,全方位展示各省自然地理风貌、历史人文景观及经济社会发展,全景式俯瞰一个观众既熟悉又新鲜的美丽中国、生态中国、文明中国。第三季选取了云南、安徽、贵州、山东、天津、山西、吉林、湖南、河北、宁夏十个省市自治区,力求把精美的画面和更关注人文的态度传递给观众。

飞越山河,这一次的空中旅程,我们来到湖南。在湖南,自然的造化总是意想不到,又恰如其分。

▲1分钟分集宣传片

浏阳河,其实不止九道弯,上百个弯道里是一道道不一样的生活,茂密、肥沃、宁静。

▲湖南浏阳河

苏宝顶风力电厂,在雪峰山的山脊上,75台高达65米的风力发电机隐没在云层中。

▲湖南雪峰山脉苏宝顶

在洞庭湿地上,我们邂逅一群迷路的麋鹿。

湖南岳阳市东洞庭湖保护区麋鹿

来到小东江,河面凝结一层白雾,山与水的联袂演出就此开始。

▲湖南郴州市小东江

在瀑布上的芙蓉镇,遥想八百年前那位湘西土王如何镇守一方、挥斥方遒。

湖南湘西芙蓉镇

在桨声欸乃的凤凰边城,追忆远去的故乡。

湖南湘西凤凰古城

在张家界成千上万根石柱间穿行,想象6500万年前的沧海变桑田。

湖南张家界

在香零山,一间阁楼,一盏小灯,提醒人们礁石的存在,确保行船的安全。

湖南香零山

矮寨特大悬索桥连接了德夯大峡谷两岸,原本2个小时的翻越之旅骤然缩短到60秒。

湖南吉首市矮寨大桥矮寨公路

紫鹊界梯田,是世界为数不多的灌溉工程遗产之一。即使在海拔1200米的山地上,人们也开垦出了梯田。这里从不需要人工灌溉,雨水从天而降,自上而下定期为梯田提供源源不断的水分。灌溉的频次和水量都刚好对应水稻的生长周期,让这里的人可以过上了“靠天吃饭”的好日子。

湖南新化紫鹊界梯田秋收

空中之旅即将启程,《航拍中国》第三季——带你一同飞越湖南!

精彩抢先看

吃垮蟠桃宴的大圣来了

听说,很久很久以前,一个齐天大圣,就能吃垮一场蟠桃盛会。当3000位“大圣”齐聚山野,恐怕是顶级吃货开年会的既视感。和我们一起,前往猛洞河,加入一场吃货们的美食之旅!

山水联袂的盛宴

每当冰冷的水从坝底流出,遇到湿热的峡谷空气,便会上演雾漫小东江的美景。这场山与水的联袂演出,一年中有200天都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