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落地怀化

2020-05-29 12:10: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彭彦夫 记者 刘思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签约仪式现场 靳小龙 摄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彭彦夫 记者 刘思佳)5月28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怀化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牵头实施的“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正式落地怀化。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见证签约。

“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是由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牵头启动的一项通过整合社会力量、建立科学产业提升体系,促进产业中心形成的综合性产业提升计划。现场,围绕项目落地,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还分别与鹤城区、新晃县、靖州县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

近年来,怀化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机制,现代商贸物流、生态文化旅游、医养健康(中药材)、电子信息产业、绿色食品等五大特色支柱产业得到快速发展。雷绍业介绍,“怀化的‘新晃黄牛肉’、‘芷江鸭’、‘黔阳冰糖橙’、‘靖州杨梅’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及名优特产品琳琅满目,文化、旅游、非遗等产品数不胜数,为双方全面合作提供了空间和基础。”

蓝军表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将通过“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深度融合一二三产业,引入“一乡一品标准评定体系”帮助怀化当地特色产业立标准、树品牌。同时,发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社会组织优势,结合“一乡一品”成熟的产业升级模式,从文旅产业、民族医药、展会等多个维度把怀化打造成“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标杆示范区,助推“怀企出湘”和“怀品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