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故居富厚堂限流开馆

2020-06-02 10:16:0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霍烈]
字体:【

5月29日,位于双峰县荷叶镇的曾国藩故居富厚堂限流开馆。当天,共接待来自北京、长沙、娄底等地的游客500余人次。

“为确保富厚堂安全有序开馆,我们制定了详细的防疫方案,每日对场馆进行‘零死角、零盲点’消毒,并限流参观。”曾国藩故里管理处副主任王威群介绍,富厚堂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17时,景区单日参观客流量限定在1500人以内。游客持绿色健康码,通过体温检测、实名身份证扫码登记后方可进入,并在参观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

从4月开始,曾国藩故里管理处便着手筹备开馆相关工作,包括对1.5公里景区内部道路进行“白改黑”升级,邀请专业园艺师修剪苗木,对富厚堂前的翠荷湖全面清淤疏浚,更换景区破旧旅游标识等,并新增移动厕所2处、投放环保垃圾箱50个。同时,景区内还专门设立临时隔离区、卫生室,确保游客安全、放心游玩。

据悉,曾国藩故居富厚堂此次重新开放,将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票政策,与医务工作者同行的3名人员可享受半价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