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旅乡村好韵味·网红带你逛潇湘”活动启动

2020-06-04 15:19: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周宇琪 董芷君]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周宇琪)62日,2020年湖南省“文旅乡村好韵味·网红带你逛潇湘”暨宁远县“公共文化服务月”活动在宁远县文庙广场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省文化馆、中共宁远县委、宁远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整合全省群文系统资源、彰显群文情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文旅多元融合,打造文旅品牌。

同时充分展示宁远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切实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效能。

现场文艺节目表演


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轮番上演,并举行了旅游线路及旅游扶贫产品推介、创区知识有奖抢答等活动。100余名网络红人及文旅志愿者们前往风景优美的下灌村拍摄短频,为“文旅乡村好韵味·网红带你逛潇湘”活动制作首批作品,宣传美丽乡村的独特韵味,吸引广大观众来参与互动。

网络红人及文旅志愿者在下灌村拍摄短频。(以上图片均为董芷君 摄)

据介绍,活动将推荐500个文旅乡村,面向全社会征集有创意、有特色的原创视频,请网红与素人们用新颖的视角带我们逛锦绣潇湘。比赛分为海选、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最终将评选出湖南文旅十佳网红。有意者可到当地文化馆了解相关事项,或在湖南公共文旅云、湖南省文化馆数字文化馆平台下载报名表参赛。在抖音app 上进入话题“文旅乡村好韵味·网红带你逛潇湘”,点击参与并上传作品,添加所在位置后发布即可,欢迎全民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