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铜鼓来长邀客 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带你畅游

2020-06-06 19:05: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铜鼓旅游宣传片

华声在线6月6日讯(记者 刘思佳)鼓舞表演《铜鼓之约》、主题歌舞《我到铜鼓来寻你》、铜鼓客家原生态演绎《唱起山歌歌对歌》……一系列的特色节目向观众展示了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别样的民族风情和文化魅力。今天上午,以“长寿铜鼓  康养胜地”为主题的江西省铜鼓县全域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会上发布了红色体验之旅、生态康养之旅、快乐研学之旅三条铜鼓旅游精品线路,向湖南游客发出“打卡”邀约。


江西省铜鼓县全域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铜鼓客家原生态演绎《唱起山歌歌对歌》

推介会以湖南省长株潭核心商务圈消费群为核心服务对象,推出了“长沙向东一小时、快乐康养游铜鼓”的宣传主题语,向湖南游客传递了“时间、情感、政策、客源、品牌”多维度的市场体验优势,增强了湖南游客对铜鼓的认知。现场,铜鼓县与湖南旅游协会、湖南省旅行社协会、湖南省自驾游协会等多家文旅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铜鼓旅游目的地及旅游产品体系建设与推广。


现场发布铜鼓县三条精品线路


铜鼓县与湖南多家文旅协会签约

(以上视频、图片均由铜鼓县全域旅游营销有限公司提供)

江西省铜鼓县位于赣湘鄂交界处,地处南昌、长沙、武汉的“圆心”,是中国长寿之乡、国家生态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拥有秋收起义纪念地、汤里文旅康养度假区、天柱峰景区等三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铜鼓县积极抢抓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发展机遇,大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主动对接长株潭城市群,积极打造以秋收起义为核心的赣湘边红色旅游中心和赣湘边知名的生态休闲康养胜地。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固权表示,湖南、江西两省山水相依、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旅游合作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广阔。2019年以来,湖南、江西两省政府把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作为推动湘赣边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成立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共同体,联合打造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江西铜鼓是湘赣边区域合作24个县(市、区)之一,是秋收起义的策源地,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加强湖南与铜鼓的文化旅游交流和合作,对推动湘赣边红色旅游发展,助力湘赣边文旅消费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推介会由江西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中共江西省铜鼓县委、江西省铜鼓县人民政府,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主办,中共江西省铜鼓县委宣传部、江西省铜鼓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江西省铜鼓县全域旅游营销公司、北京多蒙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湖南红树林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新闻多一点】

铜鼓旅游精品线路:

1、红色体验之旅

特色:聆听红色革命故事、品尝红军特色美食、重走秋收起义之路、弘扬秋收起义精神。

第一天

第一站:参观毛泽东化险地,聆听主席传奇经历

第二站:品尝红军特色餐

第三站:重走红军路,一路山歌走进尖尾峡

第四站:特色农庄体验客家文化,打麻糍、磨豆腐、参加篝火晚会

第二天

第一站:秋收起义纪念馆追寻毛泽东革命军事生涯足迹

第二站:到云上坪田回忆知青时代的历史,走进老一辈人的生活故事

第三站:汤里景区红军泉泡脚,体会峥嵘岁月福泉功效

第四站:到秋收起义沉浸式体验中心,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2、生态康养之旅

特色:“空气维生素”,感受负氧离子带来的舒适、品湖光山色,感受心灵的放松、品客家美食,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

第一天

第一站:游玩东浒,探寻古树的秘密风水宝地的由来

第二站:游览田园浒村,了解客家非遗文化

第三站:品尝大型水库九龙湖野生全鱼宴

第四站:乘客家画舫,听客家山歌,游览神奇天柱峰

第五站:入住“梦里桃源,养生天堂”美称的汤里文旅康养度假区

第二天

第一站:身着汉服游汤里,体验一场古风古韵穿越之旅

第二站:去到茶山红豆杉森林小镇与植物国宝亲密接触

第三站:农庄亲手制作客家美食

第四站:体验刺激的尖尾峡森林漂流

3、快乐研学之旅

特色:“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体验中尽情学,在游玩中放肆乐。

第一天

第一项:汤里文旅康养度假区办理入营手续

第二项:开营仪式,宣读研学任务,教官开营破冰

第三项:走进国风书院,上一堂国学课

第四项:学习用餐礼仪

第二天

第一项:整队出发茶山红豆杉森林小镇

第二项:走入红豆杉基地,进入红豆杉博物馆了解红豆杉知识

第三项:进行野炊,培养动手能力

第四项:秋收起义纪念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聆听红色故事

第三天

第一项:整队出发美丽乡村云上坪田

第二项:知青驿站了解老辈的知青岁月

第三项:体验农耕文化、感受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