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提质同发力 通道积极促进旅游消费回补

2020-06-09 16:39:3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吴祥淼 陈俊宇] [责编:张岚]
字体:【

“刚才在微美通道上,看到你们的芋头古侗寨这么美,我一定要再来玩玩。”“好的,来时请联系。”6月7日上午,在通道侗族自治县怀化宝中旅通道营业部,长沙游客与营业部前台工作人员在进行视频对话,自该县旅游复苏以来,这里平均每天会接到不低于50个来自省内外同行和游客的咨询电话。

通道旅游资源丰度高,是我省人文休闲类 “新潇湘八景”之一。为应对今年头3个多月来,全县景区旅游消费回落的现状,该县采取景区提质增效,加强对外宣传两大举措,积极推动旅游消费双回升。

景区提质主要在开发创新产品和业态上做文章,美化景区游道,完善旅游设施,对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硬件设施进行扩容提质,满足游客的需求。宣传上,在继续做好文旅防疫宣传的同时,加大景区的宣传力度,拍摄宣传片并通过电视、报刊、网络、公众号和微信进行宣传,充分展示景区的魅力和形象。同时对游客进行文旅新消费宣传,树立文旅消费信心,倡导预约消费,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消费形式,以点带面,以线上带线下,以新消费带动传统消费,尝试无接触、不聚集型旅游服务。5月以来,该县接待游客达7.86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3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