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巧借“工会”力量 推动文旅市场“回温”

2020-06-09 16:48:01 [来源:岳阳日报] [责编:张岚]
字体:【

漫步麻石古街喝上一碗长乐甜酒,走进文化馆一睹千年故事,登顶智峰山体验滑翔……刚刚过去的5月,汨罗市长乐镇迎来了一波又一波“团体游”客人,带动了本地文旅市场“回温”。

过去,长乐镇多是散客自游,很少接待旅游团队。今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期,汨罗市将工会活动与消费扶贫结合起来,倡导“汨罗人游汨罗”,鼓励该市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到特色乡镇,开展春秋游、职工交流、文体活动、乡村体验等。

汨罗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促进工会会员普惠制建设,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他们已主动对接各乡镇和相关服务单位,为广大会员争取了不少优惠,推出了屈子祠镇、长乐镇、白水镇一日游三条精品线路。

目前,汨罗市至少有89个工会组织在特色小镇开展活动200多场,有力地助推了汨罗市文旅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