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旅游协会呼吁政府尽快恢复国内旅游 振兴经济

2020-06-09 16:58: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徐荃乐] [责编:张岚]
字体:【

当地时间5日,马来西亚旅游协会表示,旅游业可以振兴经济,因此在国家短期经济复苏一揽子计划中应优先考虑国内旅游。

该机构负责人陈国良表示,旅游业是“首先受到(疫情)打击和最后恢复的”的观念必须要改变。提高国内旅行应被优先考虑,而不是放任其滞后,因为它可以促进价值链中的经济活动,包括旅游景点以及航空、住宿、交通、零售、食品和饮料等领域。

陈国良认为政府应考虑采取措施激励旅客出游,包括通过派发国内优惠券和税收优惠措施等。“大多数国家把国内旅行作为促进经济活动恢复的优先事项。马来西亚也应这样做。”

据陈国良介绍,2018年马来西亚国内游客总记录为2.213亿人次,旅行次数达3.024亿次。他希望政府尽快明确放宽旅行限制的日期,因为这将允许旅游企业“热身”其业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马来西亚自3月18日起至6月9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行动管制令,禁止一切非必要跨州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