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开通首条国际货运航线 时鲜水果可当日到岸

2020-06-11 09:43:07 [责编:周培]
字体:【

张家界日报讯 6月8日晚23时5分,由越南越捷航空公司执飞的VJ6922货运航班(曼谷—河内—张家界),装载着18余吨当日采摘的东南亚热带水果平稳降落在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据悉,这是张家界开通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

今年3月,张家界机场口岸先后获批进境水果、冰鲜水产品和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资质。“曼谷—河内—张家界”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张家界进境水果、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等三个进境指定监管场地发挥外贸服务平台功能,推动张家界口岸发展,壮大进出口贸易,助力张家界外贸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曼谷-河内-张家界”国际货运航线,将与后续“马尼拉-河内-张家界”国际货运航线交叉执飞,每周计划飞行3个往返航班。货物出口以湖南周边及大湘西、武陵山片区特色产品为主,进口则以水果、冰鲜、水产类为主。该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为张家界架起一条通往东南亚市场的国际物流空中走廊,推动张家界实现由以旅客通关为主的单一型旅游口岸向客货并举的复合型口岸发展。

(记者 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