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湘江流域水文化走廊揭牌 展示面积约400平方米

2020-06-12 10:20:07 [责编:周培]
字体:【

湘江流域水文化走廊揭牌

与水文展示馆构成“一馆一廊”水文新名片

湘潭在线6月1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希台 通讯员 方晖)6月11日,位于河西湘江风光带上的湘江流域水文化走廊正式揭牌,与2018年开馆的湘江流域水文展示馆形成有益补充。湘江流域“一馆一廊”两张水文新名片,成为社会公众了解水文的重要窗口,也是河西湘江风光带上的文化新地标。

湘江流域水文化走廊于去年10月启动建设,今年4月完工。文化走廊展示面积约400平方米,分“走进湘江”“品味湘江”“点赞湘江”和“保护湘江”四个篇章,以湘江流域水文化展示为主线,集中展示湘江流域之貌、文化之美、治理之道,将湘江流域容貌与概况、历史与文明、保护与治理通过墙面固定展板,采用图文、视频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呼吁市民惜水节水保护母亲河。

湘江流域水文展示馆总面积220多平方米,由省、市水文局共同打造。展示馆以“湘江流域水文文化”为展示主题,服务民众与科学普及相结合、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虚拟空间和现实空间相结合、体验式互动与三维实景模拟相结合,能生动详实地展示湘江流域水之壮美,以及水文事业的发展成就。据统计,湘江流域水文展示馆自开馆以来共接待近4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