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公路局掀起创文新高潮

2020-06-16 10:57:00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李莜 刘璟] [责编:张岚]
字体:【

“车流量大,请从斑马线通行。”6月12日,在冷水江市锑都中路岔路口,来自冷水江市公路局的志愿者谢利群正挥动着小红旗,引导市民安全过马路。

为积极响应创建冷水江市新一轮省级文明城市号召,该局上下齐动,结合实际积极落实创文工作要求,多举措加大公路环境整治力度,掀起创文工作新高潮。当前正值杨梅等水果出产季节,在铎山路段有很多农户沿路摆摊售卖水果,该局路政执法人员每天上路巡查,对占用公路摆摊设点的行为劝离,对路边购买水果违停车辆进行规范,宣讲文明交通。同时,集中对公路沿线违规悬挂的广告牌、横幅进行清理,全力创建良好的路域出行环境。为确保汛期公路畅通安全,该局养护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动向,积极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养护人员每天对路面和公路沿线垃圾进行清扫,全线疏通水沟、涵洞,对易发生泥石流、滑坡路段摆放安全警示牌。抢抓汛期为数不多的晴好天气,对路面上出现的坑洼、裂痕进行修补,确保行车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参与创文工作,进一步加强公路管理与养护,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文明宣传力度,教育全局干部职工规范用语,文明执法,文明办公,为该市创建新一轮省级文明城市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