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景区平安

2020-06-19 10:09:46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记者 游涛 蔡文龙] [责编:张岚]
字体:【

地处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中心部位的七里桥派出所,是一支守护景区平安的重要力量。特别是今年以来,该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工作理念,认真履职履责,优化经济环境,为重点工程项目保驾护航,守护景区平安。

为确保辖区各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七里桥派出所深入排查纠纷,严打防控结合,主动跟进走访,通过日常检查、法律宣传和及时妥善处置涉及重点项目工程的矛盾纠纷,为重点工程建设顺利开展保好驾、护好航。

长益常高铁柳叶湖段总长为2.2公里,面积59亩,地跨七里桥、戴家岗两个社区,于去年完成征拆,启动项目建设。今年4月,辖区某租住户经营的物流园以停车问题为由延缓腾地。“白天停10多台小车,晚上停10多辆工程车,地块迟迟无法交付。”当地相关部门多次协调未果,影响项目建设进度。4月15日晚,七里桥派出所全警出动,对该物流园负责人采取限时腾地,车辆只准出,不准进。4月16日,该地块清零,成功交付给相关部门,为重点工程建设顺利保驾护航。

“感谢七里桥派出所,解救了我的家人。”今年6月12日20时许,一女子因家庭情感纠纷在柳叶湖辖区某酒店楼顶欲自杀,具体位置无法确定。接到上级指令后,七里桥派出所积极排查,民警终于在辖区某酒店楼顶找到欲轻生女子。当时该女子站在酒店楼顶边缘处,不停地哭泣,情况十分危险。为防止意外发生,派出所民警一边与该女子说话分散其注意力,一边慢慢靠近。在离女子不到一米距离时,民警冲上前去一把将其从天台边缘处解救下来,并通知其家属接回。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今年3月以来,常德河街人气渐长,商贾云集,七里桥派出所针对辖区夜间人员密集、案件高发的特点,结合柳叶湖公安分局的“巡、查、防”工作模式,值班民辅警积极开展夜间巡逻工作。在巡逻中,民辅警重点对常德河街宵夜一条街、茶楼、柳叶湖汽车站、环湖路等重点部位和重点路段进行治安巡逻,采取警灯闪烁、人员排查等方式,加大对饮酒、群体聚集等重点人员的盘查力度,化解纠纷20多起。

七里桥派出所辖区房屋建设众多,帮助建设企业解决后顾之忧,是该所坚持不懈的目标,该所积极围绕辖区重点企业重拳出击,加大涉企案件侦破力度。

4月26日上午,七里桥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某工地30袋扣件被盗,价值约5000元。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视频侦查和线索摸排,迅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刘某并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刘某如实供述了盗窃工地扣件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循线追踪,分别查获三处为其销赃的废品收购点,追回了赃物,并对废品收购店进行了行政处罚。

七里桥派出所所长戴峻峰表示,将按照县域警务工作要求,结合柳叶湖公安分局开展的“6+2”工作机制,坚持“四个大抓”,全力攻坚、重拳出击、深化研判、强化宣传,集中开展积案攻坚,集中开展优化经济整治行动,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柳叶湖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保驾护航,有力维护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