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升级!岳阳市10家文化单位缔结联盟

2020-06-22 10:51:26 [来源:岳阳晚报] [责编:胡杏子]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仇玉姣)文化需要交流,发展呼唤合作。近日,市档案馆、任弼时纪念馆、市美术馆、市图书馆、市科技馆、市博物馆、市群众艺术馆、洞庭湖博物馆、岳阳楼公园管理处、君山公园管理处等10家单位举行“馆园联盟”签约仪式,旨在加强交流合作、探索合作途径、促进共建共享,推动全市历史文化类公益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岳阳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集名山、名水、名楼、名人、名文于一体,是湖湘文化重要的发源地之一。促进岳阳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是文化单位共同的努力方向。通过前期沟通和交流,市档案馆等10家单位都希望成立联盟组织,加强联系合作,共促文化发展。经过一个多月的联络讨论,10家单位达成了合作意向,形成了《馆园联盟协议》初案。根据初案,联盟单位将在交流共商、信息共享、活动共办、宣传共推、学术共研、学习共进、工作共促、人员共融、设施共用、合作共议等10个方面开展合作。

举行馆园联盟签约仪式,是合作的第一步。10家单位的领导悉数到场,共同签署《馆园联盟协议》,并就馆园联盟、发展合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这次馆园联盟是岳阳公益性文化科技单位促进互联互通、合作交流、共谋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为各馆、园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将有助于推动岳阳文化科技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