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临近 韶山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2020-06-22 11:04:48 [来源:湘潭市文旅广体局] [责编:胡杏子]
字体:【

端午节前夕,韶山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颜宇戈 摄

韶山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各地不少游客来到韶山,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端午”节前夕,韶山红色旅游高峰已经初见端倪。

毛泽东广场给主席铜像敬献花篮的游客络绎不绝。伴随着庄严的献花曲,人们在毛主席铜像前鞠躬祈祷,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不少党员在伟人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表示一定要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将来要把这种精神,发挥到建设国家的具体工作当中,为党和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内人来人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看展,重温当年艰苦岁月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谆谆教诲,感受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革命史实。

“单纯看山水风景只是一种观光旅游,领略不朽的革命精神和伟人魅力才是一种发人深省的精神之旅,现在的人也越来越追求和体验这种形式的旅游。”不少游客感慨,“今天看到这么多人来韶山缅怀、祭拜伟人,韶山红色旅游的魅力已经深入人心了。”

戴口罩、测体温、预约参观、限量游览……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出行注定与以往不同。手机里,人们多了一个健康“绿码”;参观时,预约旅游成为新“标配”。在当下的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强化安全、健康出游意识,天下韶山网再次提醒大家,端午出游别忘提前预约,请您在微信公众号“天下韶山”提前预约,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佩戴口罩,带上身份证和健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