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次开展线上《中国武术段位制》中段位培训考试

2020-06-23 11:44:27 [责编:沈礼]
字体:【

为落实《武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的要求,积极响应武术段位制进校园,推动武术段位制普及工作的开展,2020年6月20日,由湖南师范大学民族体育文化研究所主办的湖南省《中国武术段位制》中段位培训考试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民族体育文化研究所顺利举行。

本次考评由武术七段、博士生导师张继生教授担任监督委员会主任,由武术七段余金汉担任考评长,王亮波、方乐香、张斯、彭金宝分别担任本次考试的考评员。本次培训考试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大、中小20余所学校的武术教师、学生、武术爱好者共355人参与长拳、散打、陈式太极拳、杨氏太极拳的段位制考试。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组织好本次中段位培训考试,湖南师范大学武术段位制推广小组积极创新开班形式及学习方式,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确保了培训考试如期进行。此次培训考试采取线上学习,考评全程采用网络直播这种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视频考评,接受社会大众的意见与监督。最后五位考评员经过两天紧张的考评工作,对学员们的套路技术、理论知识进行了全方面的考评。

通过本次培训考试,推广了中国武术段位制中段位的教学内容,提升了湖南省《中国武术段位制》中段位培训学员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水平,推动了武术段位制工作的开展,对扩大我省武术人口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