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民族传统文化 江华积极推进少数民族体育进校园

2020-06-28 10:15: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潘梁平 通讯员 尹亮]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潘梁平 通讯员 尹亮)预备,开始……”随着一声令下,两个身材壮实的小学生,攒足了劲往前爬……拉拉队的“加油”声响彻了江华县河路口中学整个操场。这便是正在进行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押加。

6月24 日,江华河路口中学举办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展演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启动仪式。为了进一步传承传统体育项目,江华瑶族自治县把毽球、押加、竞速板鞋、陀螺、和瑶族舞龙等一些容易开展的项目列入学校日常体育活动,作为全县中小学生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带动全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的开展。

“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作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从而宣传和营造好在江华举行的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江华民族文旅广体局局长张劲说,此次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体质,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文化,还可以做好2022年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我县代表团教练、运动员的选拔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