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旅游市场回暖 端午假期接待游客44.63万人次

2020-06-28 17:29:4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霍烈]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在景区赏玩奇山异水,在民宿体验土家风情,在溶洞享受清凉夏天……6月27日,端午假期最后一天,不少游客仍在张家界流连忘返,尽情享受假日悠闲。数据显示,6月25日至27日,张家界共接待游客44.6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6亿元,旅游市场整体回暖,各项指标接近正常时期50%。

今年端午假期,因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短线旅游与自驾游为出游首选。不少游客选择本地游、周边游,推动乡村旅游不断升温。张家界坚持旅游接待、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各景区景点限量、有序开放,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的地方配备管理人员,加强疏导。同时,建立完善门票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并严格控制现场领票、购票数量。

因端午假期处于汛期,张家界相关部门还24小时密切关注汛情,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对地质灾害多发地段加强安全监测和巡查,做好汛期涉水旅游项目和峡谷类景区地质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游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