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湘潭接待游客82.65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4.28亿元

2020-06-28 17:33:25 [来源:湘潭在线] [责编:霍烈]
字体:【

6月26日晚,窑湾历史文化景区灯光璀璨,游人络绎不绝。端午小长假期间,不少游客走进窑湾,感受民俗和历史文化魅力。(记者 方阳 摄)

端午假期旅游迎来小高峰

全市接待游客82.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8亿元

湘潭在线6月2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成青)6月27日,来自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的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湘潭市共接待游客82.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8亿元。其中,受全省假日旅游系统监测的15家重点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5.7万人次。在国内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时期,全市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背景下,湘潭市旅游迎来一波小高峰。

作为伟人故里,湘潭市的主打红色旅游品牌仍是吸引游客的主要亮点。假日期间,前往韶山旅游景区瞻仰伟人铜像、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的游客络绎不绝。据统计,截至27日13时,韶山景区三天共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33万元。位于湘潭县乌石镇的彭德怀纪念馆景区,假日期间接待游客1.75万人次。红色游在大放魅力的同时,也带热了周边的乡村游和农家乐等旅游场所。

作为人文胜地,湘潭市今年举办的各类端午文化活动大放异彩。6月25日端午节当天,“月秀越开心 端午品非遗”民俗展示展演活动在湘江畔的窑湾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多才多艺的非遗传承人、各式各样的非遗表演、琳琅满目的非遗展品、丰富多彩的非遗活动,让游客目不暇接。不少市民还兴致勃勃地参与了互动环节,“在游玩中品味非遗文化,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市民张先生说。夜间的窑湾,更是张灯结彩,游客摩肩接踵,热闹非凡。据统计,端午节三天,窑湾历史文化街区在限流的情况下共接待游客2.31万人次。同时,市博物馆、市新华书店图书城等文化地标点,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端午活动,也成为市民游客休闲打卡的热点。

此外,“大美湘潭”随处可见的美景也吸引周边城市游客前来休闲观光。其中,盘龙大观园的荷花园形成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让人流连忘返。1200多种荷花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世界上最大的荷花“舞妃莲”、世界上花瓣最多的荷花“千瓣莲”、世界上花色最多的荷花“翠盖华章”都堪称花中精品,吸引众多游客来此休闲拍照。端午期间,盘龙大观园共接待游客1.3万人次。位于昭山的湘潭途居露营地也是游客的休闲好去处,假日期间的房车入住率达95%。

端午假期,湘潭市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对密闭型的文化娱乐场所、景区(点)、星级酒店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检查游客健康绿码和测温通行,加强对人员流动的动态管理,守好第一道防线,确保了全市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