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邵阳接待游客6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4亿元

2020-06-29 10:10:08 [来源:邵阳新闻网] [责编:霍烈]
字体:【

相约佘湖山”端午诗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银玉兰 实习记者 蒋利君 通讯员 邝薇)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6月28日介绍,端午假期三天,邵阳共接待游客61.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4亿元,同比去年分别下降23.38%和30.52%,邵阳旅游市场平稳恢复。

节日期间,全市文旅活动丰富多彩。邵阳市美术馆将近年来征集收藏的邵阳籍艺术家的绘画、书法、摄影等珍贵作品,精心布展,为市民假期提供了一场馆藏精品盛宴;市博物馆联合市松坡图书馆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入馆体验;武冈的“传承传统·粽香浓情”武冈丝弦传承展演文艺晚会为同保楼景区增添了别样的风采;邵东佘湖山景区举办的“相约佘湖山”端午诗会,让景区多了浓浓诗意。

以特色民俗、农家乐、果蔬采摘、游山戏水为主的休闲旅游、乡村旅游、亲子游等近郊游线路也备受游客青睐,游客出行以中短途自驾为主。

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来执行,景区开放管理持续按照“能约尽约”和“分时段预约”的原则进行,3A级及以上景区全部实现预约制度。为防止景区人员瞬时聚集,各旅游景区均加强游览线路规划和关键节点管理,设立好警戒线,划好排队间隔标识,增加管理人员力量。同时严格落实扫码查验、体温监测、消杀等防控措施,在交通接驳点实行分区管理,加强值班调度、秩序维护、交通指挥。

节日期间,邵阳市A级景区和星级饭店未发现新冠肺炎病人,未出现人员聚集,未出现A级景区接待量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情况,未出现无预约入园情况,也未发现体温超过37.3℃游客和无健康码入园或入住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