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衡阳旅游市场复苏 接待游客81.12万人次

2020-06-29 10:21:22 [来源:衡阳新闻网] [责编:霍烈]
字体:【

6月27日,记者自衡阳市文旅广体局获悉,端午假期衡阳市旅游市场复苏形势向好,全市共接待游客81.12万人次,总收入为6.24亿元,各项指标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0%左右。

6月末,衡阳进入夏日旅游最佳时间,受天气和疫情影响,端午小长假期间,衡阳市内各景区景点以本地游客自驾游、短途游、乡村游为主,部分景区迎来了疫情后的游客小高峰,其中,南岳衡山接待游客4.8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35.13万元,在全省端午假日旅游景点接待人数排名第5位。

为确保游客出行安全,市文旅广体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假日旅游工作,积极会同宣传、公安、交通等部门,提前做好景区外部游客分流准备工作,切实维护好景区秩序,同时,安排“衡阳群众”志愿者在各服务点认真做好贴心志愿服务,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各景区景点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客人做好等个人防护措施,通过网上预约等措施,持续推进“能约尽约”,严格落实分时段的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当前正值汛期,南岳旅游区、岣嵝峰景区、蔡伦竹海等景区组织专人对雨天、汛期易引发地质灾害的区域设立警示牌等标识,石鼓书院和东洲岛等临湘江的景区加强巡查,严密监控湘江水位上涨情况,随时准备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据了解,在端午小长假到来前夕,衡阳启动了第四届阳光娱乐节暨旅游消费季活动,向市民发放5000万元以上的文化旅游体育消费券,有效带动城市消费热潮,进一步推动文旅产业复苏。

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运行正常,“12345”旅游投诉热线24小时接听受理游客投诉并高效处理,无有效投诉和安全事故。假日旅游值班秩序良好,安全旅游、文明旅游、健康旅游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