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公庙澧水特大桥首个主桥墩成功浇筑 大桥预计2022年通车

2020-07-02 14:57:09 [来源:常德晚报] [责编:霍烈]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胡秋菊 通讯员 孙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特殊时刻,记者从张公庙澧水特大桥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于6月30日完成了大桥主墩0#、1#块浇筑,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张公庙澧水特大桥工程是沅澧快速干线1号大道澧县张公庙至临澧太平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大桥全长2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2米,工程总投资3.72亿元。该工程于2019年5月正式开工,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大桥建成后,沅澧快速干线1号大道将实现全线贯通,并与2号大道对接,形成一纵一横的“T”字形公路主骨架,对完善全市公路路网结构、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