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文艺志愿者有了“家”

2020-07-02 15:14:4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霍烈]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0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彭取)今天,岳阳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文艺战线的81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柯,省文联副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大兵,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出席并讲话。邓清柯要求,岳阳市文艺志愿者要顺应“大趋势”,把握“大方向”,紧扣“大主题”,形成“大合唱”,彰显“大情怀”,走出一条体现岳阳特色、具有品牌效应、符合志愿性质的文艺惠民之路。

岳阳市文联主席余三定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章宏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应兵,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子华出席。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岳阳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32名第一届理事会成员,18名主席团成员,岳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喜德当选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

(薛平源  摄)

会上,岳阳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对15个文艺家协会授予分会会旗。彭先政肯定了全市文艺界文艺志愿服务取得成绩。他表示,全市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不辞辛劳,不计报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高尚的道德情操、高超的艺术造诣,播撒文化和文明的阳光雨露,开展了一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全市文艺志愿者要坚持党的领导,弘扬核心价值;广泛开展志愿活动,服务人民群众;把握时代机遇,推动志愿创新。

近年来,岳阳市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开展了多次慰问演出、专家辅导、文艺支教、文化扶贫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形成了“到人民中去”“文艺六进”“文艺志愿小分队”等活动品牌,每年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100场次以上。章宏平期许,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协会凝聚力;创新服务载体,提升协会活力;打造服务品牌,提升协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