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7月25日在韶山举行

2020-07-02 17:14:17 [责编:霍烈]
字体:【

发布会现场。

华声在线7月2日讯(记者 邓拓平 谢添翼 实习生 张周梦蝶)7月,湖南将迎来一场红色文旅盛会。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7月25日至26日在韶山市举行,今年的主题为“伟人故里 大美湘潭 红色韶山”。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固权,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山,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中共韶山市委副书记、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曹伟宏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湘潭市委、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湘潭市文旅广体局、中共韶山市委、韶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韶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活动将于7月25日至26日在韶山市举办。

相约伟人故里 红色旅游文化节精彩纷呈

湖南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被誉为“革命摇篮,伟人故里”。近年来,湖南充分发挥好伟人故里得天独厚的优势,以湘潭(韶山)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引领,以红色旅游景区和红色场馆为重点,推动全省红色旅游与其他文旅业态融合,较好地形成了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功能发达的红色旅游新格局。

湖南战略布局红色旅游发展,重点打造品牌活动。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6届,成为湖南文化旅游节会的知名品牌。今年,活动将举办开幕式及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两大主体活动,相继开展湘潭产业项目招商推介及签约仪式、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论坛暨红培交流研讨会、互联网+红色文旅新技术推广应用大会、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非遗文化展示交流活动——全国非遗山歌邀请赛、“红动湘赣•礼赞中国”红舞邀请赛及“重走长征路 穿越湘赣边”等六项子活动。

郭固权表示,本次节会活动内容丰富,创新运用5G、VR等多样化的现代技术和展示手段,博览会现场搭建直播带货间,全面展示我省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成果,促进文化旅游多产业融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彭德怀纪念馆。湘潭县文旅广体局供图。

传承红色文化 探索红色旅游产品新业态

湘潭是伟人故里,红色圣地。陈小山介绍,湘潭市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将邀请省内文旅部门、红色文旅企业、文旅商品协会以及红色旅游文化培训机构等参展,线上线下宣传推介红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打通网游网购新渠道,开设全国经典红色旅游景区专题展、湖南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展,湘潭红色文化产业发展展区等。

此外,活动特别开设了智慧红色文旅新技术体验展,展示湖南红色文旅发展新技术,搭建数字信息技术创新和红色文旅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用“黑科技”实现沉浸式观展。

陈小山表示,本次节会对推动湘潭乃至湖南的红色文化传承,红色旅游文化品牌打造、红色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有重大意义,湘潭将精心策划、务实创新,力争把本次节会办成一届拉动人气、促进消费、推动项目、发展产业、塑造品牌的博览会。

韶山毛泽东故居。刘永祥 摄(韶山市文旅广体局提供)。

打造文旅盛会 优惠套餐提升体验

红博会为参展企业和游客准备了优惠大礼包。曹伟宏介绍,红博会期间,参展商可享受“免收场地费”的优惠政策,组委会还将评选出“十大网红产品”“十大人气参展商”“十大优秀参展商”,并进行荣誉授牌。

此外,展会期间组委会将为参展商提供优质宣传资源,通过媒体报道、直播带货等形式,助力产品销售。而游客在展会现场享受红色文创产品、文旅特色商品、湘潭全域旅游惠民卡等专属优惠的同时,还可免费参与活动抽奖,抽奖环节设置了总价值20万元的旅游消费礼包。

毛泽东铜像广场。韶山市文旅广体局供图。

“此次展会将为参展商打造一个便捷的展示销售平台,为游客提供一次丰富特色的红色文化体验。”曹伟宏表示,韶山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每年吸引来自全国各地游客超过2000万人次,在此举办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可以借助韶山的区位及游客流量优势,提升参展商的知名度,充分展示文旅商品,塑造文旅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