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打造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云上展馆

2020-07-03 09:56:2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霍烈]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 通讯员 张晓亮 何文娟 肖旭)6月28日,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与湖南移动邵阳分公司在该县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签订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双方拟共同打造云上展馆,开发5G智慧旅游。

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是由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史学家吕振羽同志等人于1938年6月开始筹备,学院办学两期,为我党培养了250余名基层抗日军政干部,教育和组织了群众建立空白地区的党组织,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被人们称誉为“南方抗大”。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邵阳市党性教育基地、邵阳市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和国家AAA景区。

本次共建活动,旨在挖掘展示邵阳县红色文化内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塑造红色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邵阳县文化旅游影响力。共建项目将全面开发以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为代表的云上展馆功能,探索5G智慧旅游,深度推进邵阳县文化旅游与优势企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