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荷兰大使馆提醒:尽量避免安排国际旅行 经荷兰转机回国注意五大事项

2020-07-10 13:03:38 [来源:人民网] [责编:周培]
字体:【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刘佳)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荷兰使馆消息,近期,不少中国公民选择经荷兰转机回国。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在此郑重提醒,全球疫情仍在持续,不流动仍是最大的安全,如非必要请尽量避免安排国际旅行。如确需经荷兰转机回国,请注意以下事项:

1、注意申根国机场过境问题。

根据申根签证有关规定,中国公民过境一个申根国且24小时内不出机场国际转机区域(如纽约-阿姆斯特丹-上海),可走国际转机通道,无需办理申根签证;如要连续过境两个或两个以上申根国(如纽约-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北京),则需走申根区境内转机通道,属于入境申根国家。需特别注意,荷方仍未解除针对中国等国公民的入境限制,在荷兰转机的中国公民即使持有有效申根签证也不能进入申根区境内转机通道,只能在机场国际转机区域停留,无法出关解决住宿问题,且机场人群密集,存在较大交叉感染风险。

2、提前确认航班信息。

目前,只有东航、厦航和南航有航班从荷兰直飞国内,分别为周一、周三、周五执飞,每周各仅有一个航班,机票销售全部采取直销模式,请务必通过航空公司客服中心、官方网站、手机APP等直销渠道购买机票。购票时,请务必认真核对订票信息,合理安排转机时间,向各段承运航空公司了解联程机票、行李直挂、登机等方面要求。

3、及时填报防疫健康信息。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关于中国籍旅客乘坐航班回国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的公告》,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出发的中国公民在荷兰转机时需出示符合乘机要求的健康码。请有关乘客在乘机前至少14天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逐日填报健康信息,未按要求填报信息将无法登机,填报虚假信息可能导致行程受阻,并须承担法律责任。健康码填报常见问题解答链接:

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

4、内地居民暂不能经香港转机返回内地。

目前,香港国际机场不提供转机前往内地目的地的服务,且所有非香港居民从海外国家或地区乘机抵港将不准入境。拟先后经荷兰、香港转机返回内地的乘客即使成功抵达荷兰机场,也将在荷兰被拒绝登机。详情请查询香港国际机场官网:

https://www.hongkongairport.com/sc/。

5、密切关注政策变化。

各国入境政策随着疫情形势变化而动态调整,请拟经荷兰转机回国的中国公民及时关注并详细了解荷兰相关入境、过境政策信息,勿贸然购买机票启程赴荷,以免在转机过程中遇到问题而被拒绝登机,造成滞留机场、被遣返回出发地或经济损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