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娄底·金秋的乐队”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07-14 11:22:2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曾玉玺] [责编:张岚]
字体:【

听新化山歌、赏湘中美景、拍短视频“燃”热点……7月13日,2020“传奇娄底·金秋的乐队”文化旅游节暨“金秋乐队·趣游娄底”举行启动仪式。7月至9月,娄底将在全国筛选36支乐队,在该市各A级景区进行采风创作,通过乐队交流竞技、发行原创音乐专辑、打造“爆款”短视频等方式,提升娄底全域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时尚+乡土”“音乐+旅游”将在这片热土碰撞,推动娄底文旅融合发展。据悉,36支乐队将分成6个战队,分别以紫鹊界、曾国藩故居、湄江龙山、波月洞等娄底旅游名片命名;采风创作完成后,9月初将在娄底群星剧场举行两场竞演赛,各乐队轮番上场竞演,通过评审、网络投票等综合打分,评选出冠、亚、季军;并以娄底为主题,制作乐队原创音乐专辑,向全国发行。

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将以此次文化旅游节为切入点,强化短视频、图文、话题等新媒体形式创作与传播,立足打造“爆款”短视频,营造全民互动氛围,对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确保活动视频点击量达6000万次以上,争取至少“捧”红一首原创音乐、一个景区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