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护苗2020”绿色阅读活动启动

2020-07-15 16:23: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张岚]
字体:【

13日,长沙市“护苗2020”绿色阅读活动在长沙县福临镇陈树湘红军小学启动。活动通过弘扬“绿书签”行动理念,推动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同共治,不断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力,为未成年人提供优秀的文化滋养,携手护助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

据悉,本次“护苗2020”专项行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为主要任务,以打击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要手段,由长沙市扫黄打非办、新华书店主办,长沙县扫黄打非办、福临镇承办。

“与文明为伴,与好书为友”。在陈树湘红军小学孩子们激昂的朗诵声中,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红军小学校长和长沙市新华书店有关负责人相继致辞,学生代表现场宣读绿色阅读倡议书,嘉宾们为红军小学孩子们赠送了近500本书籍,并和孩子们一同在签名版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示庄严承诺。

福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目前正在创建全国扫黄打非示范点,将积极宣传“扫黄打非”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