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梁文旅休闲特色小镇在武冈开工 总投资50亿元

2020-07-21 10:55:09 [来源:邵阳新闻网] [责编:张岚]
字体:【

邵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富丽)7月20日,都梁文旅休闲特色小镇在武冈正式开工,总投资50亿元。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邵阳市副市长李华和参加开工仪式。

项目全景效果图。

都梁文旅休闲特色小镇地处武冈古城西侧,紧邻武冈古城的核心区,总占地千余亩,总投资50亿。项目以综合文旅为核心,集“泛舟都梁、夜宿王城、漫步古镇、演绎都梁”为一体,囊括王城十八景、都梁博物馆、都梁剧院、风情民宿民食、客栈、顶级酒店、合院、亭台楼阁、青石板路、水幕大秀、3Dmapping灯光等,提供特色美食、文化体验、娱乐演艺、休闲旅居等全方位、高品质旅游服务的国际旅游度假区和城市休闲文旅产业综合体。

项目的整体建筑风格由传统的湘西建筑风格与现代生活品质相结合,体现不同时代的建筑特色。既不一味的仿古仿旧,也最大可能保留古城周边的历史文化氛围,建成后将成为辐射湘西乃至整个湖湘辉煌历史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项目效果图。

项目将按4A级标准规划及建设,分三期实施,一期主要建设都梁兰生活展示馆、精品民宿及部分文旅商业,开工建设后两年内开街试运营,三年内竣工运营,将实现年游客接待量80万人次。整个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提供就业岗位约10000个。通过招商引资,项目由湖南源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整体实施。

李华和代表邵阳市政府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他说,都梁文旅休闲特色小镇这一重大文旅项目的开工,展示了武冈市全力全速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干劲和决心,希望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积极抢抓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以国际一流水平为目标,打造湘西南旅游胜地及集散中心,为促进邵阳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