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知名卡通品牌IP输出 首个麦咭TV小镇落户内蒙古

2020-07-26 15:55: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玉锋]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新闻发布会现场)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刘玉锋)7月23日,湖南金鹰卡通卫视与内蒙古乌兰淖尔湖田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内蒙古乌海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金鹰卡通卫视输出核心IP资源,在乌海市乌达区乌兰淖尔湖打造中国北方地区首家新型互动体验式电视研学游乐基地——麦咭TV小镇。

(湖南金鹰卡通卫视与内蒙古乌兰淖尔湖田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约打造麦咭TV小镇)

据了解,乌海麦咭TV小镇总占地面积约200亩,是金鹰卡通在中国北方地区输出的首个亲子类文旅小镇。金鹰卡通将以乌海市乌兰淖尔湖麦咭TV小镇为示范,在全国布局一批麦咭TV小镇项目,打造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

湖南金鹰卡通卫视总监、湖南金鹰卡通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岚介绍,“麦咭TV小镇”项目是基于金鹰卡通卫视全新打造的亲子视频网络平台麦咭TV,为亲子家庭打造的一个集电视体验、主题游玩、研学旅行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游玩场所,建设内容涵盖四个系列:电视体验系列(麦咭TV小镇展示互动中心、金鹰卡通电视节目体验馆、动作捕捉体验馆、特效捕捉体验馆);密室系列(《疯狂的麦咭》密室体验馆);运动系列(《运动不一样》体验馆、麦咭趣味体能研究所、《嘭!发射》体验馆、麦咭摇摇乐);配套系列(麦咭童画工坊、麦咭人偶广场、麦咭餐厅、麦咭酒店、麦咭TV剧场、麦咭文创中心等)。

(《运动不一样》体验馆)

本次,“麦咭TV小镇”项目将文化与科技相结合,集结金鹰卡通线上各大王牌节目IP,如:《中国新声代》《疯狂的麦咭》《超能一家人》《运动不一样》《嘭!发射》等,还原节目中的精致道具及精彩游戏内容,同时融合乌海市地域文化,引入高科技娱乐互动产品,为消费者准备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奇幻梦旅。在这里,游客可以感受逼真的节目录制场景及鲜活的节目内容,体验电影大片中的神奇特效。从被动观看转换到主动体验,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与互动者,“麦咭TV小镇”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将为消费者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感官盛会。

同时,“麦咭TV小镇”项目将打造线下最寓教于乐的研学体验基地。《疯狂的麦咭》密室馆中的题库研学、《麦咭小厨》餐厅中的农耕研学、“金鹰卡通电视体验馆”中的电视研学、“麦咭文创中心”的文创研学、“麦咭童画工坊”中的手工类研学等。在这里,参与者既可以寓教于乐,又能寓学于趣。

罗岚表示,本次合作是金鹰卡通在产业链条上的一次重点布局。同时,本次“麦咭TV小镇”的落地,也体现了金鹰卡通卫视与麦咭TV的双核引擎战略,通过金鹰卡通+麦咭TV的联合发力,驱动品牌新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