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非遗展示馆连续推出非遗项目传习和节目演出

2020-07-29 10:37:21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霍烈]
字体:【

长沙晚报7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 通讯员 罗亚卿)暑假来临,带上孩子感受非遗魅力吧!记者27日从长沙市非遗展示馆获悉,7月28日至8月2日,展示馆将持续免费推出非遗项目传习和节目演出,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往橘子洲体验。

6天时间里,浏阳油纸伞制作工艺传承人将在展示馆二楼带来传习活动。削伞骨、制伞脑、装伞键、裱皮纸……一把小小的油纸伞实际上需要经过72道工序才能制成,大家可以现场跟随传承人动手体验。此外,传统陶瓷拉坯工艺和湘西竹编技艺也非常值得动手一试。拉坯是制作陶瓷的工序之一,也称做坯,将制备好的泥料放在坯车上,用轮制成型方法制成具有一定形状和尺寸的坯件;湘西竹编则是通过竹子这一原材料手工编织、制作生活用品和工艺品。所有非遗项目传习时间为每天9时30分至17时。

节目演出方面,7月29日至31日,长沙歌舞剧院民乐团将带来精彩演出,3天时间里每天上午、下午各一场,节目形式有民乐合奏、男声独唱、女声独唱、双人杂技等。8月1日,长沙弹词传承人王志敏将带队献上变脸绝活、长沙快板、传统相声、长沙弹词、巫傩绝技等精彩表演。8月2日,长沙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少儿艺术培训机构及少儿演出团队将带来以“非遗润童心 非遗我传承”为主题的节目表演,演出将穿插非遗传承人现场传习等互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