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207块地名标志牌提升县城品位和形象

2020-07-29 11:40:3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霍烈]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27日讯(通讯员 秦玲玲 梁本立)近日,绥宁县完成了县城区路、街、巷、桥梁标识设置工作,新设立的207块地名标志标识牌规范漂亮、美观大方,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有效提升了城市的品位和形象。

“本地人的脸,外地人的眼”,城区道路地名标志标识牌不仅起着指引道路的作用,也直接反映了城区文明品味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今年以来,绥宁县民政局以“四城同创”工作为契机,着力解决城区道路标识牌设置名称不规范、指向不清晰、无牌无标识等问题,对地名标识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摸排调研和梳理汇总,反复斟酌研究城区道路标牌规格样式、设置地点、安装要求等细节,制定方案,严密组织,圆满完成县城境内60余条路、街、巷,9座桥梁的标识牌规范设置工作。

据悉,路牌标识设置在路头路尾、中间路段和交叉路口,标识材质和规格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分为立柱式和悬挂式两种,统一大小规格,版面设计为拼音字母加带指向标准路名,东西走向路牌为蓝色,南北走向路牌为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