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20余名留守儿童与“非遗”纸影亲密接触

2020-08-05 11:09:2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孙浩 记者 邢玲] [编辑:周培]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孙浩 记者 邢玲)8月2日,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镇“龙居沧水纸影坊”来了20多名留守儿童,参加“非遗”纸影魅力的传承活动。

孩子们在演示自己制作的纸影

此次活动由赫山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赫山区文化馆、益阳市剪纸艺术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丰富留守儿童暑假生活,积极引导学生增强对非遗文化的了解和保护意识,深刻体会非遗传承中的文化价值与历史意义。当天,益阳朱氏纸影第6代传人、纸影制作技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朱龙,朱氏纸影第7代传人唐赛芳,为孩子们介绍益阳纸影的发展历史和制作表演工艺。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纸影,并到幕布后体验纸影表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