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火车站暑运日均到发旅客约1.4万余人

2020-08-06 09:55:24 [来源:常德日报] [责编:周培]
字体:【

常德火车站暑运日均 到发旅客约1.4万余人次

■客运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常德日报讯(记者 胡秋菊 通讯员 靖如洁)2020年暑运时间已过半,昨日上午,记者在常德火车站了解到,目前铁路运输正在逐步恢复,常德站日开行营业列车数为80趟,日均到发旅客约1.4万余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上午9时,记者在车站看到,候车室已坐满旅客,站内站外秩序井然。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暑运前段客流以学生返家流和短途客流为主,为满足旅客暑期出行需求,常德站增开了常德至东莞东、常德至长沙两趟临客。随着各大中专院校即将相继开学,预计从8月中旬开始,常德火车站将迎来暑运客流高峰。为做好2020年暑运工作,车站结合实际,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优化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暑运期间,车站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车站工作人员每天早晚测体温,全部都要求佩戴口罩,和旅客密切接触的人员还会戴手套。车站每天对候车室、售票厅等公共区域和场所消毒2次,同时加大室内通风。根据地方政府和上级部门要求,及时上报中高风险和境外地区来常人员的信息,车站在醒目处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所有进出站旅客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对不戴口罩的旅客会进行劝阻,市疾控部门安排医护人员在车站进站口和出站口24小时值班,做好旅客测温和电子健康卡的查验工作,切实把住关口,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