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城区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检测结果出炉 12家游泳场所上了黑名单

2020-08-07 10:36:27 [责编:周培]
字体:【

株洲日报讯 8月6日,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公布了我市2020年度城区游泳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测结果。

据悉,7月上旬至8月3日,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对城区48家游泳场所开展了监督检测。其中,株洲大汉酒店希尔顿分公司、株洲云龙文化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水上世界、晋合物业湘水湾、万豪酒店等27家游泳场馆卫生管理比较规范,水质良好。天元区冠泳游泳馆等12家游泳场馆因水质检测不达标或卫生设施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等上了黑名单。由于未完全营业,此次有9家游泳场馆的监督结果不予以公示。

记者整理公示结果发现,天元区奇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儿童池水质ph值不达标;天元区冠泳游泳馆的卫生许可证过期,浸脚池设置不规范,水质检测结果未公示,浸脚池余氯不达标、儿童泳池水质尿素、细菌总数超标;天元区提香蓝岸游泳馆未办理卫生许可证,成人泳池细菌总数超标;株洲广运体育场馆管理有限公司的强制喷淋设置不合理;天元区小强游泳馆未办理卫生许可证;洛克健身游泳馆泳池水质余氯不达标;石峰区香新堡游泳池卫生管理档案不完善,池水余氯、浊度不达标;百江明珠游泳池消毒不规范,记录不完善;一兆名门游泳馆的消毒间不规范,池水PH值不达标;百城康祺游泳池的涉水产品过期,无消毒间;山水国际惠天然游泳池的浸脚池余氯不达标;金湾游泳池的水质自检未按要求公示、消毒药剂无明显标识。

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不合格的游泳场所,他们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组织回头看检查。对整改后仍不达标的场所将责令停业整顿。

记者 刘琼

通讯员/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