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民健身日” 平江全城热“练”

2020-08-10 16:01: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欧阳武力 记者 刘玉锋]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欧阳武力 记者 刘玉锋)8月8日,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由平江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平江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卫健局、县医保局、承办的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展示活动暨首届工间操(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启动仪式在平江县天岳广场开启。

这次全民健身日的活动以“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全县26个单项体育协会和20余个体育经营单位在现场举行健身项目推广宣传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下午18:30,天岳广场人头攒动,全县单项体育协会精心选送的16个健身展示节目依次展现,节奏明快的啦啦操表演,刚柔并济的中国功夫,水韵灵动的瑜伽表演引来市民阵阵喝彩。除精彩的体育节目展示,各协会在活动现场组成40个展位以“摆地摊”的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各个体育健身运动项目知识。

此外,当天全县所有体育场馆、体育经营场所免费对外开放。

2019年,平江县委、县政府提出了“以旅游带体育、以体育促旅游”的发展思路,把“体育+旅游”放在脱贫攻坚大局中谋划和推进。2019年,平江县体育产业从业人员8000余人,生产总值26.6亿元,占全县GDP比重为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