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追踪生长史 能溯源的翠冠梨:7天销量翻5倍

2020-08-10 18:11: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玉 刘思佳] [责编:霍烈]
字体:【

华声在线810日讯(通讯员 张玉 记者 刘思佳)来自上海市首家盒马村的数字化翠冠梨已上市两周,迅速成为销售冠军、“梨王”。阿里巴巴大数据显示,翠冠梨销量1周之内翻了5倍多,备货1600箱仍然“转眼就没”。

消费者对翠冠梨的满意度主要体现在脆甜、汁水多上。同时,他们乐于接受数字农业给这种上海特色农产品带来的新鲜感——数字化安全溯源系统,通过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观看视频,实现“买一份梨就能看到整个梨园”,还能看到这些梨接受高科技种植的“前世今生”。

翠冠梨溯源系统让消费者通过扫码可观看数字化果园实时数据与实况直播

数字化翠冠梨面市的第一天,盒马水果区采购负责人沈钢准备了240箱,想试试水,“翠冠梨当天采摘的口味才是最好的,最好不产生积压。但他显然低估了上海消费者对于这种本地特色的喜爱程度,不到半小时,全部售罄。连续增加备货量,甚至通知基地加紧采摘。到面市第七天,单日备货量增加到1600多箱,还是“转眼就没”。


顾客在抢购崇明翠冠梨。

在盒马曹家渡店,更是出现了翠冠梨的“铁粉”——消费者潘先生连续5天来买翠冠梨,最多一次一个人买了8箱。“这水果是上海特产,想多寄一些给外地的家人和朋友。疫情期间因为条件所限,和异地的家人聚少离多,所以想让家人多尝尝鲜。”

盒马曹家渡店水果区负责人顾磊介绍,店内共有11种梨,一周之内,数字化翠冠梨就“跑赢了”其他10种梨,成了销售冠军。虽然它价格不是最低的,但仍然是不折不扣的“梨王”。

第一次通过订单农业,用数字化的方式种植翠冠梨,上海首家盒马村农场主曹宇锋对与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合作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