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常德市青少年科普夏令营在桃花源开营

2020-08-12 11:18:2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霍烈]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1日讯(通讯员李宁 何帆)八月桃花源,鸟语蝉鸣、万木葱茏、星空闪烁,2020年常德市青少年科普夏令营在这里开营啦!8月9日,常德市医护人员子女作为第一期营员来到桃花源,开启“赏星汉灿烂,做知行少年”科普夏令营之旅。

(8月10日,夜幕下笔者手机拍下偶遇一)

少年强,则中国强。来自芷兰试验学校学生的营员许馨晨说:“在我眼中,星空美丽而又充满神秘,每当仰望天上的繁星时,我就不禁为那种绚丽的景象而深深吸引。以前,我以为星星只是挂在天上一闪一闪的小亮光,月亮只是一个时而弯时而圆的发光体,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月球本身并不发光,只是反射了太阳光而已。越了解这些天文知识就越会让我觉得宇宙是如此浩瀚,而自己了解的还太少太少,从那以后,我对于探索宇宙星空的好奇心更大了。”

(8月10日,桃花源的傍晚很怡人。)

营员黄歆瑞的家长表达了这次夏令营活动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在平时的生活中,作为一名家长我经常与孩子共同学习天文学方面的知识,了解与天文有关的科技发展,也积极参与科技馆的各项活动,培养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现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科学技术猛进的时代,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限制了人们在思维上的想象力与创新能力,而天文学的发展则会不断开发孩子们的智力,引发他们的想象能力,带来新的视野。”

(8月10日,夜幕下笔者手机拍下偶遇二)

据了解,2020年常德市青少年公益科普夏令营由常德市科协主办、市科技馆承办,分三期进行,每期3天,营员为10-14岁少年,共90名。此次“赏星汉灿烂,做知行少年”青少年公益科普夏令营活动是市科技馆承办的第五届夏令营活动,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将领略天文方面的科普知识,观测浩瀚星空,共享科技盛宴,交结良友、互相学习、收获友谊、互相促进,与挚友为伴,追寻梦想。

(8月10日,夜幕下笔者手机拍下偶遇三)

“一个民族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 。”2020年常德市青少年科普夏令营的征程是星辰大海,孩子们与科学为伴,在桃花源仰望浩瀚的星空,在阳光雨露滋润下成长,在蝉鸣悠远的夏夜绽放,探索星空的脚步将迈得更稳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