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星空伴凉风 新邵小河村星空帐篷节举办

2020-08-14 10:05:26 [作者:陈燕 陈拓]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陈燕 陈拓)8月8日,邵阳市新邵县小河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来自邵阳、娄底等地的2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一堂,一起见证了小河村首届“绿野户外杯”帐篷露营节的开幕。

下午四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在场的所有人员分两组进行野外拓展及亲子活动。徐徐的山风,激发了全体人员的热情,活动现场气氛火爆。

随着夜幕降临,精心组织的音乐篝火晚会、烧烤派对和露天电影三个会场陆续上演,带给在场所有人员一场视觉和味觉的极致体验,在小河村璀璨的星空之下,在光影交错中,喝着冰爽的啤酒,吃着火辣的烧烤,吹着凉爽的山风,或高歌一曲,或安静观影,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人都大呼过瘾。

次日清晨,主办方又组织大家一起体验了黄桃采摘、瀑布群溯溪等活动,直到午餐过后,本次帐篷露营节才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省电力公司驻小河村扶贫工作队发起、宝庆骑迹户外俱乐部主办、邵阳绿野户外俱乐部协办,旨在推广小河村“湘中避暑优选乡村”旅游品牌。省扶贫办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付军明现场为小河村打call。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驻村帮扶队队长谢历冰介绍:“我们小河村正好处于金龙山600米海拔处,是非常适合人居住的海拔位置,夏天晚上平均温度25-26度,睡觉不用吹风扇。我们推出小河避暑游和我们一贯坚持的绿色、环保、生态的发展思路是一致的,我们不靠过度开发来创造短期的经济利益,我们希望留给村里的是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产业。”

据了解,目前小河村的避暑清凉游也在持续升温当中,每到周末,慕名而来露营的游客都保持在200余人次左右,村内的农家乐生意火爆,民宿更是一“铺”难求。

据统计,去年“五一”以来村内农家乐接待人数为4800余人次,游客总人数突破1万余名,餐饮住宿及农特产品总销售额已达到140万,原本空心化严重的偏远山村,在精准帮扶下,打造旅游和消费为一体的“1+1”扶贫模式,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极大地拓宽了村民的收入渠道,随着村内产业发展的需求,更多的群众也返流回村,成为验证脱贫攻坚成果最有力佐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