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宁县崀山镇打卡网红项目:乘坐热气球带她去看日出日落

2020-08-24 10:53:1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易思含] [责编:张岚]
字体:【

走近特色文旅小镇

乘坐热气球带她去看日出日落

热气球、助力滑翔伞……晨报记者走进新宁县崀山镇打卡网红项目

游客在崀山乘坐热气球。图/记者易思含

潇湘晨报记者易思含邵阳报道

七夕节到来之际,带上伴侣,在崀山热气球上,迎着朝阳相拥,向着晚霞耳语,成了一些游客的选择。

日前,2020年省十大特色文旅小镇获授牌,新宁县崀山镇入选其中。8月23日,崀山镇石田村热气球和助力滑翔伞项目正式开启第一天运营,引来不少游客。

“我喜欢飞行,对于我自己来说,飞行是生活中的阿司匹林。”23日上午十点,隆旨正已经反复控制热气球起落两个小时。隆旨正是邵阳人,由于喜欢飞行,特地来到崀山景区从事热气球相关的工作。而在当天,这个钩住“驾驶员”隆旨正的热气球,同样也钩住了每一个游客的心神。

在热气球上看日出日落

23日的上午,风是轻柔的。这样温柔的风速为热气球升空助力。

隆旨正不断给热气球“点火”,来控制热气球在高空中的平衡。火苗伴随阳光,高温和美景的体验同时传递给游客。热气球的四周被四根绳子拉扯着,隆旨正表示,这是确保安全的措施,确保热气球在空地范围内运行,并且在下降时,由周边工作人员拉着绳子帮助降落。

热气球的设置让游客感知到安全,隆旨正细致的细节把控和耐心的沟通,让游客在高空感受到安全感。

李女士通过手机,不间断记录着升空、停格和降落。“以前朋友总调侃我长得不高,在这热气球上,我明显感受到高处就是好,空气都清新了很多。”她说。

其他游客的感受也同样很棒,在他们的描述中,热气球下面稻田里彩色的颜色是充满生机的,大面积的植被覆盖和乡村的宁静安谧,钩住了每一个游客的心神。

热气球旁边还设有动力滑翔伞项目。当天也是第一天营业。工作人员介绍,滑翔伞项目建设成本低、环境污染小、体验性强,容易开展和普及等特点,崀山风景名胜区面积宽、风景美、交通线长,非常适合开展滑翔伞空中运动体验项目。

“动力滑翔伞更加刺激,速度快,人数少,可以任你选择方位前进,无死角全方位看景色。热气球的定位本来就不是刺激,更多的还是浪漫,满足女朋友对浪漫的无限需求,可以带她在日出、日落时各打卡一次,也可以在热气球上疯狂拍照。”游客龙先生说。

民宿里体验“向往的生活”

崀山镇带给游客的礼物不仅仅是高空飞行的刺激和浪漫体验,还有“向往的生活”。

杏林小院是崀山镇特色民宿之一。民宿以院子内32棵银杏树命名,银杏树下三两吊床为客人提供休憩场所。杏林小院坐落于半山腰上,透过阳光,森林林影斑驳,深深浅浅,浅浅深深,都是大自然的颜色,白天可观日月,夜晚可观星辰。

为了充分体验慢生活,崀山杏林小院特色民宿陈贻斌介绍,民宿在青山绿水间,接近周边每个旅游景点,是一个提供给来往游客选择的好住宿点。“民宿有三层,共七间房间,房间类型有亲子床、木制床还有榻榻米,综合考虑每个年龄阶段的游客。”为了充分让游客享受田间美景,民宿还提供了一系列配套设施,比如鱼塘、养蜂场、葡萄园等。

杏林小院的一楼还储备了一个小型酒窖,记者了解后得知,崀山的民宿多备有酒窖,冬暖夏凉。戴顺友的戴先生民宿,酒窖主要以脐橙酿酒为主,他说,尤其在夏夜,小酌一杯,交友谈心,是很多人心之向往,并且提供给游客选择的种类也丰富。

戴先生民宿的独特在于结合民俗风情的木房子建筑。在他看来,深度体验式民宿对于游客来说,会更加在意和宠爱。“在这里,可以给学生进行研学,孩子们在农场进行体验,果蔬采摘,近距离观察屎壳郎,体验劳作的同时,还可以丰富他们的课外知识。”

戴先生民宿的房间不大,对此,戴顺友表示,这是希望把活动空间扩大,让游客能更多和大自然相结合,每间房前都会有提供观景的懒人椅。刚爬山回来的陈先生一家感叹,坐在这里,视野所及随手一拍都是一幅山水画,待在这里,能够看见山间美景的地方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