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所有教师 教师免票畅游娄底大熊山三天

2020-09-02 16:14:59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讯 今天,记者从大熊山景区获悉,从9月10日至9月13日,全国的教师朋友可以凭本人身份证和教师资格证免费畅游景区(3元保险费自理。)

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山高、峒险、动植物种类丰富而著名。这里有40余座海拔上千米的山峰,最高峰九龙池海拔1622米,是湘中第一高峰;有多处落差近100米的瀑布,近3万亩原始次生林。大熊山森林覆盖率达93%,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物种基因宝库。

景区有个古老的地名叫“蚩尤屋场”,在这里人们发现了一块古碑,古碑上清清楚楚刻有“蚩尤屋场”四个大字。“蚩尤屋场”就是蚩尤住过的房子。古碑的发现,说明大熊山是蚩尤祖山的传说是古已有之、源远流长的。

大熊山有丰富的山水自然资源,生态资源奇特多样,非常适合开展登山、徒步走、山地自行车、户外拓展等山地户外运动,是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的理想之地。景区森林植被种类繁多,野果遍布,是各种珍禽异鸟栖息繁殖的天然场所。

如果你是教师朋友,不妨趁着假日和周末,到景区游玩放松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