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荣获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

2020-09-07 11:38:06 [来源: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责编: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9月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通报,株洲等12个城市被正式授予“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株洲正式迈入“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行列,成为继长沙后湖南省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根据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验收工作安排,交通运输部受理了石家庄市、呼和浩特市等14个城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国家公交都市建设验收申请。经技术组评估、专家组实地验收、向社会公示、专项整改等程序和整改综合评议,认为石家庄市等12个城市达到了国家公交都市创建预期目标。交通运输部决定命名石家庄市、呼和浩特市、沈阳市、哈尔滨市、合肥市、南昌市、济南市、青岛市、株洲市、柳州市、西安市、乌鲁木齐市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2013年11月,株洲市成功入选全国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第二批创建城市,从“都市公交”到“公交都市”,创建公交都市以来,株洲一路探索创新,公交都市创建各项指标达到验收条件,构建了高位推进、系统协调的组织模式,多元主体、因地制宜的投资模式,多网一体、互联互通的建设模式,国有公营、多元服务的运营模式,快捷舒适、绿色安全的出行模式,以产兴城、以城带产的产交互促模式。基本形成了“以常规公交为主体,慢行交通为补充,城际铁路为延伸,智轨电车为特色”的绿色出行体系,株洲市形成了地级市公交都市创建率先示范的“株洲模式”。